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轩岗矿区教育中心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轩岗矿区教育中心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2012年12月25日 16:35:26 来源:原平市轩矿教育中心 访问量:1020

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11月8日,党的十八大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我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大会鼓舞人心、提振士气,为中华名族的复兴描绘了宏伟的蓝图。为确保学习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根据市教育局(2012)174号(原平市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结合中心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具体内容及领会十八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各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会议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新思路,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增强责任意识,实实在在把报告精神转化为促进中心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好地推动中心“整体推进、以人为本、塑造形象、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得到扎实的践行,努力开创中心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二、基本原则

1.突出主题 :各学校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这个主题,唱响主旋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续着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活动的深入开展,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高潮。

2.立足本职:各学校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根据中心学习活动整体方案,立足学校工作实际,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注重提升活动实效。

3.扩大宣传:学校党支部坚持以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学生为对象,充分利用校园网站,校园广播,宣传橱窗,每周一的“国旗下讲话”, 主题班会,黑板报和校园刊物等方式扩大宣传力度,促进学习活动深入展开。

4.加强统筹:各学校要紧扣十八大主题,既要突出学习、理解、领会、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一中心政治任务,又要注意与日常教学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协调,合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稳步开展。

三、领导小组 

为了加强对整个活动方案各个环节的落实、监督和管理,把学习活动落到实处,提高学习效率,中心成立学习“十八大”精神学习领导小组:

组  长: 赵长寿 

副组长: 杨元生  丁国伟  刘江河  孟培仁

成  员: 魏拥军  薛志有  靳利刚  郭掌权  王翠英

杨  勰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1.认真收看,领会实质:要组织学校教师和党员收看十八大开幕式和闭幕式期间大会实况录像及相关新闻节目;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

2 积极学习 ,交流心得: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各学校根据本校工作实际,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热议自己对十八大报告的感悟,相互交流心得,写好学习笔记并以书面形式上交学习心得体会。

3.深入贯彻 ,扎实推进: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党支部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1)学校领导班子会议;(2)党员大会(支部大会);(3)教职工大会;学期与年度领导班子成员述职会。

4.走进课堂,走进学生:各校班主任老师利用班会课主阵地向学生宣讲十八大主要精神和亮点;任课老师、尤其是语文、政治、历史、音乐老师要结合课堂内容,向学生传输十八大信息,让十八大的精神走进学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高潮。

五、学习步骤 

1.动员准备阶段(11月15日-12月15日):中心各校要召开全校党员大会和教职工大会,学习十八大报告有关内容,营造浓厚的政治,组织和思想气氛。

2.组织学习阶段(12月16日-2013年5月25日):各学校要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以会议、座谈会、班会课等形式,多角度学深、学透,力求在学习的基础上加深理解,在理解基础上自觉实践,在贯彻落实上富有成效,务必把中心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任务和振兴中心教育事业的发展上来。

3.总结交流阶段(2013年 5月27日-6月30日):全体党员干部联系本人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并撰写高质量的学习心得体会。

六、活动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中心机关及各校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理解、领会、宣传、贯彻、落实和践行十八大精神。

 2.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性为保障,主动自觉参与学习的各个环节和活动,学习过程必须务实高效,保质保量完成所有学习任务,在思想和行动上有质的飞跃和收获。

3.集中学习要严格考勤,严格要求,确保学习纪律和学习效果。

 

轩岗矿区教育中心

二0一二年十一月十六日

编辑:张轶斌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轩矿教育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原平市轩岗矿区刘家梁学校院内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