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中国梦,我的梦

中国梦,我的梦

2013年11月07日 17:59:19 来源:原平市轩岗矿区黄甲堡学校 段文茂 访问量:367

小的时候,曾经有人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说:“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人民教师。”

我的母亲因为家里穷,所以没有上过一天学,逼于无奈,只能做一个勤劳朴实的农民。尽管在劳动中与植物为伴,呼吸着大自然新鲜的空气,加上肢体的健康运动,成为生活中的一种愉悦,可是贫困的山区条件恶劣,绝大部分的农活必须依靠人力来完成。饱经风霜的母亲,如今已是白发苍苍,积劳成疾……

   我的父亲为了养家糊口,迫不得已当上了煤矿工人。但是当时的工作条件实在是太差,不仅如此,而且危险重重,父亲就是因为采煤受伤所以才不得已改变了工种……

   我的大爷从教三十余年,是我的启蒙老师。当时的老师尽管工资待遇不是很高,但是在边远落后的山村,大爷一家算是过得比较好的。那时我不仅领教了大爷的知识渊博——只要我们有问题,他都能给我们满意的答复,在我眼里他就是我们的百科全书;而且领略了他教书育人的风采——除了文化课让我们听得津津有味、身临其境,其它科目也别具一格、样样精通;更让我佩服的是,任何时候都是保持他那和蔼可亲的面容,任何时候都保持他那语重心长的教育方式……

   那一刻我确立了自己梦想:“我要当一名教师。”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年的勤奋努力,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忻州师范。在当时的小山村里,确实是“穷山沟里飞出了金凤凰”。老师们为我而骄傲,父母亲为我而欢呼,我当然是欣喜若狂,如愿以偿。

   不知不觉,已经悄然滑过了十七个春秋。回首自己的工作经历,我无怨无悔——我体会到了“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句话的真谛。

   假如你要问我:“你为什么要当一名教师?”

   我还是那句话:“当老师是我的梦想。”

   因为,我已经被孩子们那渴求知识的目光而陶醉!

因为,我们是学生心目中指路明灯!

因为,我们在托起一轮轮明天的太阳!

因为,我们在培养着一个个建设祖国的天使!

因为……

编辑:张轶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轩矿教育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原平市轩岗矿区刘家梁学校院内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