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家校合作同育人 齐抓共管谱新篇

家校合作同育人 齐抓共管谱新篇

2023年05月30日 22:44:08 访问量:680

——轩岗矿区小学召开家校沟通

(本网讯):为进一步推进家校育人共同体制与平台建设,让每一位家长更好地了解当下我校的教育理念和教学开展情况,更好地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健康成长的目标,轩教矿区小学于2023522日开始,召开了为期一周的“家校合作,齐抓共管”为主题的家校沟通会。

在活动筹备阶段,学校领导提前安排部署,明确了家长会的形式、时间和内容。各年级班主任和科任教师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班级实际情况等方面共同研讨主题方案,制定家长会具体内容,认真撰写发言稿,制作会议PPT和视频,反复沟通,精心谋划,充分准备,努力召开一场扎实有效的家长会。

爱与教育 坦诚沟通

家长会上,班主任们向家长汇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的班级整体情况,介绍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及学习状况,并指导家长通过此次反馈,积极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沟通学生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对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指导,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价值观,帮助家长掌握先进教育理念和科学育人知识,要求家长对学生多鼓励,少批评,多示范少说教,在行为上做好孩子的榜样。指导家长耐心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努力营造良好家庭氛围,要求家长及时与老师和学校进行沟通,建立良好的家校关系保持畅通的联系和交流,优化浓厚的家校共育氛围。

各任科老师也都积极参与并与家长沟通交流了每位学生的单科学习情况和主要表现,对平时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表扬,同时也指出了半学期以来部分同学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针对课后作业和考试成绩等方面对各学科的学习给予了合理化建议,希望家长和孩子积极行动起来,一起为取得优异成绩而共同努力。

家长会上和会后,学校领导和各班主任还征求了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并且与科任教师一起与家长进行了个别的交流与沟通,在学生教育上达成了共识有效的沟通体系。

老师们表示:好的教育,必然是宽严并济、奖惩分明的。好的老师,必然是管教同步、严慈同体的。

为此:也给家长提出了一些合理建议:

①要尽量控制孩子的零用钱和上学、回家的时间,时刻了解孩子的动向。

②学习方面,经常检查学生家庭作业完成情况。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多鼓励孩子,多与孩子一同学习。

③希望家长充分抓住周六、周日这段时间,督促孩子学习,努力缩短与同龄人的差距,少看电视,坚决杜绝学生在家上网打游戏,沉迷于手机等电子设备

④重视孩子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培养自主学习、积极完成作业;重视文明礼貌的培养;重视劳动习惯、卫生习惯的培养。

⑤不要把手机、平板等东西给孩子带来学校。

⑥加强与学校交流,积极配合学校共同监督孩子进步,多与班主任和各科任老师联系,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⑦不要把教育的权利全部移交给学校,而是与学校和教师结成教育同盟。家长要支持老师工作,不护短,教育才有力量。让老师放心大胆的管教学生,不姑息,孩子才有未来。

独思则滞而不通,独为则困而不就。此次系列家长会,打破了家长与学校交流的屏障,建立起家校沟通的桥梁,不仅拉近了家校的距离,筑牢家校共育阵线,也增强了家校共育的实效性。相信通过此次的家校相约,通过心与心的碰撞,真诚与炽热的交流,一定能共学生们更好的走向未来!促进我校教育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轩岗矿区小学

                              2023.05.30

编辑:张轶斌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胸系红领巾 红心永向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轩矿教育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原平市轩岗矿区刘家梁学校院内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