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国培计划、送培下乡活动”心得与体会------刘家梁付永青

“国培计划、送培下乡活动”心得与体会------刘家梁付永青

2013年11月18日 11:02:15 来源:原平市轩岗矿区教育中心 访问量:361

国培计划、送培下乡活动心得与体会 

轩岗矿区教育中心刘家梁学校 付永青    

 “国培计划(2013——山西省农村骨干教师技术课堂教学应用送培下乡项目活动于1013日拉开帷幕,我非常荣幸作为种子教师之一参加了这次活动,并且聆听了其他优秀老师的精彩授课。

 课后反思自己的课堂教学,发现还有些不足之处:教学过程中学生互动研讨这一环节指导还不够到位点拨学生的语言还欠火候。

 专家老师们对我的公开课《乡愁》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建议,更是对我思想与心灵的一次双重洗礼。他们在点评这节课时非常中肯,如:课堂上教师应该多关注学生完成学习任务的准确度,让学生从深度挖掘知识,让语文课的语文味更浓厚些

通过这次国培学习,使我更加全面深刻地理解了新课标理念。新课标理念强调语文教学过程中,应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应注重语文学科的工具性和人文性,强调知识与技能、方法与过程、情感、态度、价值观的三维整合。国培专家深入浅出的讲析、诠释新课标理念的亮点,让我们这些一线的教师学习后无不对新课标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充实了我们的头脑,使我们领悟到了新时期语文教学的精神实质,为教学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新课程走进课堂多年,作为教师,应把握时代的脉搏,顺应新时期的要求,那就要迅速转型,由知识型教师向创新型教师转变,以创新教育理念来指导课堂创新的发展。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勤于学习,充实自我,使自己具备相应的知识结构、教育理念、文化素养、道德素养。要视角敏锐,勇于接受新思想,新观念。根据学生的不同个性特点,采用不同的教育方法。总之,不能只靠过去的老经验做个教书匠,而应做个育人的艺术家。所以我要积累经验,勇于创新,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国培活动也让我增强了投身语文教学的兴趣和信心。通过学习探讨,我对语文教学有了崭新的认识,学海无涯,教学相长,我要把自己所学的新的理念、知识运用到日常教学及班级管理之中,用科学的理论指导自己的言行,用科学的方法引导自己的学生。

   “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会把握国培这次给予我的教学指导的宝贵经验,认真钻研教学业务,让新课程理念在我心中扎根、开花、结果,使自己的教学水平更高,实践能力更强,发展进步更快。我会不断反思,探究,改进,虚心向其它老师们学习,探究语文教学中的新问题。在倾听、反思、实践中尽快成长起来,希望每一堂课都能成为自己进步的台阶,让每一堂课更精彩。

编辑:张轶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轩矿教育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原平市轩岗矿区刘家梁学校院内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